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笺寄初心 情满中秋:中秋之夜 我校以书信朗读致敬传统佳节

日期:2018-09-25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李达文 新闻中心图 浏览次数:

一轮明月,一封书信,一处相思,一片深情。9月24日晚,中秋之夜,我校第十届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之“笺寄初心 情满中秋”朗读大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精彩上演,4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以书信朗读为主要形式,以“情”贯穿始终,由“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致朋友的一封信”“愿得一人心 白首不分离——致恋人的一封信”“新竹高于旧节枝 全凭老干为扶持——致老师的一封信”“万爱千恩百苦 疼我孰知父母?——致父母的一封信”和“祖辈文明华夏旺 国家昌盛百花芳——致国家的一封信”五部分内容组成。

“书信朗读大会的举办是希望借助传统书信这一载体,唤醒广大青年学子的初心,促进当代大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高传统文化素养,提升文化自信,增强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学工部部长张新红说。

活动中,4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老师深情朗诵《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老师》,表达了老师对学生的祝福与嘱托;气势高昂的爱国大合唱,令观众们慷慨激昂;师生合作的《读中国》,将大国自信表达的淋漓尽致。

晚会现场还播放了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伦携学生在异国他乡发来的中秋祝福视频,让人们感受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深切情谊。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人独自过中秋节,但我并没有觉得孤单,这个活动让我真切的感受到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温暖。”一位新生说。

据悉,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主办的“传统文化月”活动初创于2009年,至今已举办了十届。

上一条:学校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河南省首届工业工程创新方法应用案例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