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和河南省文明办援建航空科普馆揭牌成立

日期:2018-07-12 作者:新闻中心 张培源 刘晨红 朱旭为 文 张一博 严乔雪 图 浏览次数:

7月11日,我校和河南省文明办共同援建的两个航空科普馆分别在周口西华半截楼小学和漯河舞阳余庄小学揭牌开馆,我校在两处设立的志愿服务基地也同时揭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副部长张曼如,河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飞,我校校领导石培哲、杨培等出席揭牌仪式。

石培哲和杨培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石培哲强调,郑州航院作为中原地区唯一一所有航空背景和航空特色的本科院校,今后将进一步做好航空科技文化的普及和推广,丰富广大小学生的业余生活,激发小学生们学航空、知航空、爱航空的热情。同时,他要求师生志愿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积极奉献社会。

杨培指出,我校的师生志愿者将依托航空科普馆,普及航空知识,传播航空文化,播撒航空种子,成就科学梦想,帮助乡村小学生树立航空报国志向,为促进乡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全面提升做出贡献。他还简要介绍了筹建航空科普馆的有关情况和我校的航空相关专业,并鼓励小学生努力学习将来报考我校。

苏长青和石培哲、张曼如和杨培分别为两地的航空科普馆和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和小学生们一同参观航空科普馆。志愿服务队成员详细解说世界航空简史、中国航空简史、航空英模及我国现役经典机型,并通过自制的飞行模拟器讲解飞行原理。

我校师生志愿者和当地师生一起开展了航空知识普及、礼仪知识讲座、模拟飞行体验、航空创意DIY比赛、水火箭打靶比赛和航模飞行表演等活动,小学师生热情高涨,希望我校师生志愿者常来开展航空科普。

苏长青和张曼如对我校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的指示,长期以来致力于航空科普志愿活动给与充分肯定。他们嘱咐我校师生志愿者要进一步做好航空科普,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为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我们依托航空科普馆开展一系列活动,不仅吸引小学生参与其中,更是将航空种子播植到孩子们心中,让他们有了自己的‘航空情结’,对于‘航空梦’敢于去想、勇于去追。”余庄小学副校长郑广普说。

此次“航空科普进校园”也是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有关成员,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航空工程学院、航空科普师生志愿服务队及两所小学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上一条:党委书记付强率团访问美加高校
下一条:我校两项创新创业项目获省财政资金扶持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