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8-01-26 作者:党委宣传部 黄志伟文 新闻中心图 浏览次数:

1月25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两篇辅导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副院长贺金社、张锐,纪委书记张文强等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及学校工作实际分别做了重点发言,就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以新作为推动学校新发展。

付强在会上总结点评了班子成员的发言,并就学校的理论学习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第一,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引领我们党和全国人民一道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校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观点去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一是要在学通弄懂上下功夫。要坚持系统学学系统、深入学学深入,绝不能浅尝辄止,更不能做表面文章,似学非学,似懂非懂。二是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科学理论之所以科学,就在于它源于实践、高于实践又能科学地指导实践。学习不与实践相结合,学习就是盲目的,就收不到成效。反之,学不好理论,不用科学理论来指导实践,实践也是盲目的实践。要让十九大精神在郑州航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学透十九大精神,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理论体系的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必须紧密联系学校的发展实际,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重大难题。三是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学和读是悟的基础,悟是学和读的更高境界。只有学得深、读得懂,才能悟得深。悟还是学和读的目的,只有悟得深,才能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

第二,要勤于学习,努力增强班子的领导本领。把郑州航院建设好发展好,既是省委省政府的期望,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更是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党的领导干部为党尽职、为党尽责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我们要有这种责任担当。要担当,就必须增强政治本领、改革创新的本领、科学发展的本领、依法治校的本领、群众工作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学习是提高本领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本领的前提。学习还是开阔视野,推动创新的源泉。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放在首位,以孜孜不倦的学习来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一是坚持科学理论武装,提升政治工作本领。政治工作本领,对领导干部来说是第一本领,这也是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大学的根本,是领导干部安身立命所必需的。我们的大学是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具体的、实际的,绝不是抽象的、理论的。这就要求我们领导干部必须具备与职位相匹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担当。二是要广览民族文化经典,提升办学治校能力。要研读中华民族的文化典籍,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从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经典中汲取营养、开阔视野,从古代治国理政的成败中鉴古知今、总结提高,全面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三是要坚持实践导向,提升认识事物本质、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勤于调查研究,重视调查研究,才能把握住时代的脉搏。只有把握准时代的脉搏,聆听好时代的声音,才能回答时代的课题。要问计于实践,问计于师生,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有甘当小学生的决心和态度,先当学生,再当先生,这样做才能成为合格的管理者。

第三,要善于学习,努力在推动发展上见真章。一是要站位世界前沿,不断扩大办学视野。要紧紧抓住创“双一流”的大好发展机遇,把学校各项建设抓起来,把目标定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把责任扛起来,我们的发展才有希望。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我们要履行好大学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的使命,更要始终围绕着更名大学和博士点建设的硬件目标,统筹布局、扎实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感,认真查找办学治校过程中的不足。要理清矛盾点,找准薄弱点,抓住关键点,增强我们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针对性和主动性,把学校各项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

付强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带好头,树立好标杆,以静水深流、滴水穿石的耐力,学好理论,掌握好理论的精神实质,指导我们的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付强还就如何加强学校校处两级中心组学习的管理和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强列席和指导会计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河南省普通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