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我校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7-12-05 作者:新闻中心 郭颖慧 周笑言 浏览次数: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当日,郑州航院“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我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副院长杨培出席并致辞,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刘玉华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法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处长李广锋主持。

该活动由我校联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郑州高新区人民法院共同主办,法学院承办。

杨培为“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致辞。他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昭示着中国共产党全力推动依法治国的意志与决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是全体公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杨培希望,在校大学生应该做到知法、守法、懂法、用法,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深入理解法治的力量。

“自2014年设立国家宪法日以来,中央每年都会确定一个主题,全国上下通过各种方法宣传落实,可见中央对宪法的高度重视。”刘玉华希望通过宪法日的宣传活动帮助大学生依法行使自己的权利,自觉远离违法犯罪。

活动中,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刘文琳作题为“预防青少年犯罪”的主题讲座,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郑州高新区人民法院法官在我校中心广场为大学生提供法律咨询,法学院2016级学生代表曹源欣和在场人员一起举行宪法宣誓。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旨在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法治意识,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大,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我校9件作品在2017年全省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成果评选中喜获佳绩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