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校友足迹】杰出校友顾惠忠回母校访问考察:做客“郑航大讲堂” 与师生共话“航空工业与大国地位”

日期:2017-12-01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浏览次数:

编者按:11月30日,我校杰出校友顾惠忠及随行人员一行三人重返母校访问考察。这是继郑州航院60周年校庆之后,顾惠忠再次回到母校,与郑州航院的师生面对面零距离接触。

访问考察期间,顾惠忠一行将与我校师生举行座谈、做专题报告会,并参加会计学院举办的学术年会和师生见面会。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特在“校友足迹”专栏中推出系列报道,将顾惠忠一行回到母校的所思所感、与母校的深长情谊及他们对母校未来的期许展示给更多的师生。现推出顾惠忠回母校访问考察系列报道之二:《杰出校友顾惠忠回母校访问考察:做客“郑航大讲堂” 与师生共话“航空工业与大国地位”》


 

11月30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顾惠忠做客“郑航大讲堂”,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400余名师生作题为《航空工业与大国地位》的专题报告。

党委书记付强主持报告会。他在对顾惠忠做简要介绍之后强调,此次专题报告会是我们全面了解航空工业发展的难得机会,对于学校今后全面融入航空产业的发展定位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顾惠忠的专题报告分为“大国重器·当今世界中的航空工业”、“大国角逐·世界航空工业发展历程及启示”、“风雨兼程·中国航空工业的百年求索”三个部分。报告会以详实的历史文献和生动的图文资料对航空工业在国家安全、国家科技实力、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世界军机、民机、航空发动机及航空设备的发展态势,中航工业的艰苦创业历程等诸多方面进行阐述和解读。



报告指出,中国的航空工业发展在近20年来取得了跨越式进步,这与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航空工业发展、国民经济的快速提升、军民融合地深入推进、以及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息息相关。

“同时,航空工业的发展也是历代中国航空人拼搏奋斗的结果,郑州航院在其中的贡献功不可没”。顾惠忠再次对郑州航院为中国航空工业培养诸多高级管理人才向母校表达敬意和感谢。

“未来我国要建成世界航空强国,关键靠人才。”顾惠忠在报告中说,郑州航院要肩负人才培养的重任,坚守“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将学校发展壮大,为航空工业输送更多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更多高级管理人才,为国防建设、空军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付强代表学校对顾惠忠所作的专题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场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政治性和思想性,尤其是通过回顾我国航空工业的历史和近20年航空工业快速发展的现实实践,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让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对于郑州航院来说,如何进一步凝炼我校‘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如何继续发扬好学校拼搏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军工精神,为国家航空工业的发展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做出更大贡献值得郑州航院每位师生深思”。

付强强调,要深入学习杰出校友顾惠忠的专题报告,就要密切联系当前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和工作实际,密切结合我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办学目标,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和克难攻坚的顽强作风,以时不我待地紧迫感、危机感,霜花两肩、日夜兼程,抓落实、促改革、求发展,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尽到我们这代郑航人应尽的历史责任,不辜负上级组织和人民的期待,也不辜负以顾惠忠为杰出代表的十三万郑航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高级专务王新河,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财经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陈浩,以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顾惠忠,郑州航院杰出校友,是1978年国家恢复高考后我校的第一届毕业生,我校校友总会会长。多年来情系郑航、以多种方式为郑州航院的发展贡献力量。曾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现任军委科技委国防科研生产与国防经济领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顾惠忠毕业后一直奋斗在航空工业管理领域,为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和中国总会计师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持财政部、国资委、中航工业集团课题10余项,获得多项科技奖项,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多部。2017年11月9日,顾总的专著《卓越经营者与财务管理》获中国会计学术界最重要奖项——“杨纪琬会计学奖”。

上一条:【校友足迹】杰出校友顾惠忠回母校访问考察:为会计学院师生作题为《关于企业加快创新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
下一条:【校友足迹】杰出校友顾惠忠回母校访问考察:发挥办学特色 校企深度合作 促郑州航院长足发展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